记深圳湾公园组垃圾分类活动

2018-11-13

创新与分类同行
  11月10日下午3点,深圳湾公园人声鼎沸,拉圾分类计划深圳湾组的志愿者讲师们与深中创新学校一年级和三年级的十七位小同学及其爸爸妈妈们相约在风景秀丽的深圳湾公园,开展第二期的《垃圾分类好简单》活动。
  在简短的开场白和自我介绍后,我们分配好各自的角色。同学和家长们用最简单明了的方式归纳垃圾分类的方法。从讲解的过程中,明显可以感受到大部分孩子平时关注过垃圾分类。我们把印有不同垃圾的卡片,在分发给同学们手中,再结合刚才学过的垃圾分类法。经过游戏的验证,不出意料的80%以上的同学都能做到正确的分类投放。
  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的,拍过合影,别过了可爱的深中南山创新学校的同学和家长,我们进行了活动的总结。期盼更多的家庭加入我们的垃圾分类行列,也希望继续与创新学校携手合作,以实际行动为深圳的垃圾减量做贡献!

 

 

文:于吉祥
编排:张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