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图书献爱心,留仙学校点亮美德之灯

2018-08-24

  为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营造校园慈善爱心氛围,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留仙学校少先队积极响应并参加了“怡起悦读,陪伴成长——百所图书馆计划捐赠图书”活动。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享受翻开崭新书籍的喜悦时,你可曾想过,远在乡村的小朋友正一书难求,同样渴望知识的他们,多想有一本属于自己的读物。”伴着五(2)班少先队员牟言同学深情的发言,由德育处负责人王月红主持的捐书活动拉开序幕。王主任深情的为同学们介绍贫困山区孩子们的情况,以及那里的孩子们是多么渴望书籍,号召同学们积极的响应捐书活动。留仙学校负责人吴希福在讲话中说道:“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可以带着我们去熬游世界,去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深刻的让学生领悟到好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在本次捐书活动中,学生们都积极响应,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献出大量的书籍。最后由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代表为留仙学校颁发了《捐赠证书》以作鼓励和纪念。
  据悉,“百所图书馆计划”已经坚守11年,为乡村儿童募集图书过百万册,捐建173所公益图书馆,本次活动正是留仙学校重视学生阅读能力的最好体现,让知识插上翅膀,让书香飘向你我他。留仙学校一直致力于丰富学生的阅读生活,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在校园图书馆建设上更是重视,校图书馆目前纸质图书共有16800册,数字图书开通后,云资源将提供50000册书籍、听书30000集、杂志3000多种,以供全校师生借阅。在校领导的智慧引领下,全校师生一起品味书香校园,打造留仙学校的魅力阅读文化!

 

  

  文图:李梦 刘佳林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