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委第二届竞选活动

2018-10-19

“少先队筑梦 红领巾飞扬”喜迎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
  10月16日下午,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大队部喜迎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积极培养国家的合格接班人,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届大队委竞选活动。本次竞选的17名选手是通过班级海选、学校初选两个环节脱颖而出,他们来自三、四、五、六年级,不仅品学兼优,而且各有所长。分别竞选广播站广播员、课间文明监督员、国旗班班长、红领巾管理员、礼仪部长等7个岗位。选手们在充足的准备下,自信大方的上台竞选。评委团由学校领导、老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组成,在评委团的认真评选下,最终产生10名优秀大队干部。
  在主持人的介绍中本次竞选的序幕拉开
  出旗手举着鲜艳的队旗如海上的帆船在风中扬帆起航,渲染着一种庄严和神圣。

1号选手牟言《拉丁舞》

2号选手万睿恩诗朗诵《致奋斗》

3号选手董烨硕表演《武术棍法》

4号选手闫修齐吉他弹唱《笑脸》

5号选手钟宝莹舞蹈《try everything》

6号选手胡思涵朗读《卜算子咏梅》

7号选手张一涵《武松打虎》

8号选手崔天慈朗诵《木兰辞》

9号温以稀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

10号选手熊斯鑫吉他弹唱《知足》

11号选手金炜骐小号《蒙特高湾》

12号选手黄翰霖《鬼步舞》

13号选手翟一鸥歌曲《dream is possible》

14号选手张灏宇《一分钟复原魔方》

15号选手李泽城《圆周率百位背诵》

16号李晨曦《爵士舞》

17号孙锦涵舞蹈《哈密姑娘》

  广播站站长范昕语演唱《梨花又开放》

  
  大队辅导员李梦老师宣读第二届大队委名单

学生发展中心孙立春主任讲话

校领导为大队干部佩戴三道杠标志

孩子们挥舞着荧光棒为班级参选同学加油鼓劲

国旗班班长董烨硕竞选宣言
  大家下午好!我是董烨硕,来自五二班,今年我想竞选和卫冕的岗位是国旗班班长。我热爱学习、乐于助人、认真负责、兴趣广泛。曾两次获得“文明之星”光荣称号,也曾获得少儿武术团体二等奖等各种奖项。去年通过竞选,很荣幸成为了第一届国旗班班长。我带领国旗班全体同学刻苦训练,出色完成每一次升旗任务,多次获得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表扬。忘不了操场上同学们训练时被汗水湿透了的衣衫,忘不了清晨照耀在早早到校为升旗仪式做准备的国旗班同学们身上的朝阳,回首这一年的成长,我倍感欣慰,更加认识到国旗班班长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我愿为之付出所有努力!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继续大力支持我,我将继续带领国旗班再接再厉,不负众望,再次感谢各位的鼓励和支持,请为我投票,谢谢!
 
礼仪部长李晨曦竞选宣言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我叫李晨曦,是五(1)班少先队礼仪部长候选人,很高兴能有这次竞选的机会,作为班级干部我有一定的管理经验和组织能力,上学年度一直是我由担任我校的礼仪部长,期间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与肯定,加上我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很强的责任心,相信我今年同样能胜任这个岗位。我的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画画、阅读、手工制作等,曾获得“中国童话节”铜奖、世界汉语写作大赛特等奖、英语手抄报比赛一等奖,第一届英语节小主持人等。我觉得竞选大队干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字更是一个人责任心的体现和培养,我愿意用一颗真诚的心以及实际行动努力为大家服务,协助老师作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和班级争光,请大家相信我,支持我,并且投我一票吧,我是16号李晨曦,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广播员温以稀竞选宣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三(3)的温以稀,英文名Yixiwen,今天我又一次站在这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要特别感谢老师、同学、哥哥姐姐们对我的信任和肯定,谢谢!在这个电子普遍、智能高速发展的时代,广播逐步被人遗忘,在校园也不例外。可我认为它在校园的作用是至关重要,无可替代! 因为通过广播透出来的声音是有感情、有生命、有灵魂,它具有凝聚力、号召力!所以我想通过广播让同学们深感品德的重要性和知识的重要性还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性。Morality is important,Knowledge is important。
  Virtue intelligence and labor are all important。我个人虽渺小,但我一定会努力,努力服务好同学,通过广播这个平台传递正能量,和同学们一起愉快地享受校园生活,感受深中文化。我一定行!请大家再次投我一票,谢谢!Thank you!
 
  家长感言:
  张一涵妈妈:这次大队干竞选,小选手们摩拳擦掌,基本上开启二选一模式,竞争非常激烈。才艺表演环节,更是精彩纷呈,有唱歌、有跳舞、有朗诵、有快板、有小号、有吉他、有武术、还有魔方表演......真正让人惊叹这些孩子怎会如此多才多艺!这么多优秀的孩子同台角逐,是锻炼、是学习、更是成长的过程!一路看着从彩排到正式竞选的全过程,李梦老师全程指导,从音乐、到孩子的动作、走位、舞台效果...层层把关,才呈现出这样一台不是晚会胜似晚会的精彩的竞选活动,相信大队委今后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张灏宇妈妈:这次竞选的演讲稿和才艺表演都是孩子自己准备,无论结果怎么样,我都感到很欣慰,这一切都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得来的。孩子通过这一年在大队委的磨练,学到了不少东西,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处事的方法。很感谢李梦老师的栽培,也感谢学校能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让孩子得到锻炼。

  董烨硕妈妈: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后生可畏,这些是今天下午作为家长参加学校第二届大队委竞选活动时脑海中浮现的一个个词汇,辛勤的老师们紧张有序而不失和蔼可亲,可爱的孩子们活泼天真而不失沉稳大气。整场竞选活动安排的井井有条,李梦老师控场能力一流,小选手们都拿出看家本领勇夺第一,能参与其中深感荣幸。无论此次竞选成功与否都已成为过去,希望孩子们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做更好的自己!
 
李老师和家长代表、竞选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无论是选手们流畅的演讲还是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都可以看出队员们的用心和付出。选手们不仅在学习中严于律己而且在活动中也是身怀多技,给台下的队员们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不仅展示了少先队员的风采,而且激发了他们担当学校小主人翁的决心和勇气,为学校少先队活动今后顺利的开展奠定了基础。相信在全体少先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星星火炬”队旗的指引下,少先队员们会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投入到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少先队的工作和活动中,共同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好队员!
 
文图:李 梦 刘佳林
编排:张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