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9月28日)

2018-09-28

  【图书馆新书推荐】最新出版的优秀读物等你借阅!本次上架的steam教材1-9年级各10套。热烈欢迎老师们踊跃借阅!
  《STEAM课例精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出版),是由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上百位工程师、教师、设计师和家庭教育专家紧密结合国家课程标准编写的。这是全国第一套面向幼儿园与九年义务教育(K9)的STEAM教材,分为学生篇和教师篇两个部分。学生篇语言生动活泼,充满奇思妙想,在给出任务时,只引导思考方向,不提供具体的建议,让学生拥有独立的思考空间。教师篇则细致而严谨地描述解决该任务的思路,给出一种或多种任务的解决方案,保证STEAM任务的落实。书中还特别指明科学、技术、数学、工程和艺术等在任务中的呈现和应用。 STEA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s)和数学(Mathematics)的合称。STEAM教育是一种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教育新范式,旨在打破学科领域的界限,倡导基于项目的学习方式,强调体验性和实践性。基于项目的STEAM学习在增强人文素养、培育理性思维、养成主动学习意识、提升个体觉悟、强化问题解决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是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途径。本系列丛书共9册,分别面向义务教育的9个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