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科组介绍

2021-06-03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小学语文科组现有教师28人,既有业务精湛的骨干教师,又有敢于创新的青年教师,其中高级教师1人,一级教师8人,二级教师19人。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组的建设,积极创设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工作氛围,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创新教学教研常规。在学校的引领下,小学语文科组教师秉承“具有中华底蕴和国际视野的未来公民”的育人目标,以中华底蕴的传承者为己任,以未来教育的践行者为方向,制定个人发展规划,追求卓越,敢为人先。
  本科组骨干教师传道授业,青年教师大胆质疑,探讨、交流、传承、创新,在学校为老师们创建的多元化成长舞台上,锻炼自己、挑战自己。科组教师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有南山区课题、学生探究性小课题获得立项,先后荣获市、区级优秀教师,市、区级现场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南山区小学语文统编教材教学资源包征集活动三次一等奖,南山区阅读点灯人1人。教学论文获得区级奖项,部分已发表。辅导学生参加省市区级各项比赛,学生获得特等奖等奖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小学语文科组还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在学校“创建国内一流基础教育名校”的目标引领下,继往开来,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