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科组介绍

2021-06-03




  深中南山创新小学英语科组是一个充满朝气与活力、具有开拓进取和团结互助精神的年青科组。本科组由13名英语教师组成,硕士5人和本科8人。整个科组教研氛围浓厚,在教学中能积极实践新课标的理念,以务实求新的精神对待教学工作,以培养学生综合语言能力为目标,努力探求出一条高效低负的教育教学新路。
  由于英语科组成员齐心协力,在几年的教育教学中,成绩斐然。科组长廖莉老师从教二十余年,曾被评为“深圳市优秀教师”、“南山区骨干教师”、“南山区优秀班主任”,曾获区现场英语课比赛一等奖。郭绮蕾老师连续三年担任深圳市小学英语核心成员组,2019年获得罗湖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和2019年罗湖区区优秀教师,她的课例被评为“省级优秀”和多次获市、区一等奖。张嘉艳老师曾被评为“深圳市优秀教师”、“区骨干教师”,曾获全国中小学优秀课例二等奖、教学信息化课件一等奖、说课优秀奖,课例多次被评为广东省优秀课例,多次获市区资源包、课例、微课等一等奖。王柳老师曾荣获南山区优秀教师,英语教师故事比赛一等奖,英语节先进个人,“优秀课本剧录像”一等奖。陈佳佳老师曾获深圳市“演中学”英语课本剧一等奖,南山区英语阅读技能大赛辅导一等奖,南山区英语试题命题比赛一等奖等。王莉老师曾荣获市英语教学论文一等奖、区英语微课比赛一等奖和区教师命题比赛一等奖等。林雪珊老师曾获深圳市英语课本剧一等奖,南山区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中外英语教师演讲比赛一等奖、英语命题比赛一等奖、英语故事讲演比赛一等奖、英语微课比赛一等奖等。雷紫滢老师曾获得市教学资源包比赛二等奖,课本剧比赛一等奖,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李嘉敏老师曾获深圳市“优秀课本剧剧本”和“优秀课本剧录像”一等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十三五”重点项目“第十二届全国基础英语素质教育实验基地学术交流研讨会”教学课例“二等奖”、南山区教师命题比赛“一等奖”、南山区第十七届英语文化节“先进个人”等。王莹老师曾获深圳市英语课本剧剧本一等奖,南山区教师命题比赛二等奖、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等荣誉。刘思怡老师持有Celta国际英语教师证书,曾获南山区小学英语教师说课比赛一等奖。林春萍老师曾获南山区英语教师故事大赛一等奖和瞿明华工作室说课比赛一等奖。叶杨老师曾荣获福田区英语试卷二等奖、福田区英语配音大赛三等奖辅导老师等多个奖项。
  “平等、合作、和谐”是英语科组的教学风格;为学生创造一个“乐学、勤学和博学”的氛围是英语科组的教学特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华底蕴的未来公民是英语科组的终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