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青年说,这场演讲比赛“红”了!

2021-06-04

  为锤炼老师们的教学技能,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深入践行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6月3日下午,由校工会及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策划的深中南山创新学校首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决赛暨“百年党史青年说”演讲比赛在Yan社如期举行。
“百年党史青年说”演讲比赛合影
  南山区教育工会向卫华主席,深圳电视台资深新闻主播于静老师,南山区教育工会尚鹏菲老师,深中南山创新学校韩晓宏校长、孙立春副校长、姚旻怡副校长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教师发展中心朱颖主任担任主持。
朱颖主任主持比赛
  参加此次比赛的5名选手,分别是张伟洁老师、刘思怡老师、牛康侃老师、杜洋老师、林春萍老师。
张伟洁老师
  张伟洁老师演讲的题目是《以青春之名,筑国之辉煌》。她从自己的外公讲到近代英雄,致敬百年来每一段奋不顾身的青春,重逢每一代逐日移山的少年。
刘思怡老师
  刘思怡老师以《不忘初心,照亮前路》为题,讲述了自己的留学故事,以及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对祖国坚定不移的信念。
牛康侃老师
  牛康侃老师演讲的题目是《一个苹果》。牛老师通过一个苹果引发的故事,开展班会主题活动,让更多的英雄人物在学生心中扎根。
杜洋老师
  杜洋老师演讲的题目是《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作为一名体育老师,杜老师深入历史,讲述了爷爷抗美援越的故事,并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最好的自己。
林春萍老师
  林春萍老师演讲的题目是《我心向党,永葆党色》。她以自己的课堂为契机,指出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人的团结和勇气,才成就了今天伟大的中国。
  经过激烈角逐,张伟洁老师、刘思怡老师、牛康侃老师顺利晋级,将代表学校参加南山区的比赛。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于静老师作了点评。她感谢学校的邀请,感动于学校给老师提供的良好发展平台,并从自身的成长经历解读了对幸福的理解。同时,她建议老师们培养演讲的精气神,提升语言表达艺术,进而真诚地表达内心世界。
于静老师点评
  向卫华主席高度赞扬了学校对工会活动的支持,她说,适逢建党百年,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立德树人的决心,结合自身工作,提炼内容,升华思想。
向卫华主席点评
  演讲活动结束后,向卫华主席一行到达天台Cai苑、Zhi园参观。各工会小组的菜园硕果累累,引得大家赞叹不已。



Cai苑
 
  文图 | 张萃 刘佳林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