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活动周 | 书香致远,“语”你同行

2020-12-11

冬日暖阳洒校园,
深创书香意浓浓。

  近日,在深圳市读书月的热潮中,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小学语文科组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

拼音迷宫,勇敢闯关


  为激发学生学习拼音的兴趣,一年级开展了“闯闯拼音迷宫图”的活动,以学生喜爱的动物设置拼音练习图,以闯关的游戏进行拼音教学。

方寸世界,书签传情

  为了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二年级开展了“精美书签制作展评活动”。书签在给我们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多阅读、爱阅读。

汉字如画,落笔生辉


  中国汉字,形美如画。二年级开展了汉字拼写比赛,带领学生认识汉字的重要性,纠正日常生活中的误读字、误用字。一笔一划,写好汉字,让汉字闪烁智慧的光芒,真正做到“提笔写汉字,字字有温度”。

猜猜是谁,趣味横生

  为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营造温暖和睦的班级氛围,三、四年级开展了“猜猜TA是谁”活动。看着孩子们手舞足蹈、声情并茂的描述,你能猜出他刚才说的是谁吗?

诵读经典,传承文明


  “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背诵文化经典,是积累语言的重要过程。一年级利用早读时间开展“跳跳背诵火山口”的古诗背诵比赛,五、六年级则通过经典传诵、古诗词背诵打卡等形式以读促悟,让学生爱上古典诗词文化,做古典诗词文化传承人。朗朗的读书声响彻校园,也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诗词的种子。

畅快阅读,精彩演说


  为培养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四年级开展了“我喜欢的一本书”演讲比赛,五、六年级开展了“父母之爱”演讲活动。

“yue”读越美,群星闪耀

  读书可以启智,读书使人明理,阅读可以给我们带来无穷的力量。为了让孩子们热爱阅读、高效阅读,四年级开展了快速阅读挑战赛,五、六年级以阅读手抄报、读书笔记等形式对阅读内容进行呈现,促进学生读有所获,读有所感。
  精彩有趣的语文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对语文学习的兴趣,更让学生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为他们成为具有中华底蕴的世界公民插上了翅膀,助他们飞向更广阔的新天地。

  文图:蒋晗 小语科组老师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