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科扬活力,专业指导促成长

2019-05-28

  2019年5月22号上午,南山区西丽桃源沙河片区初中体育与健康教研活动在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举行,深中南山创新学校韩晓宏校长、张玉波主任,南山区教育局区教研科中心体卫艺室助理郑海坚老师,片区负责人王江老师及片区各学校体育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教研课由肖金花老师展示了一节精彩的《排球正面双手垫球》研讨课,肖老师基于教材、学生实情对本次课进行了精心的教学设计,从教学构思、音乐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用趣味热身操营造轻松的课堂氛围。教学中,师生互动、共同参与,学生自主合作,激发学习的积极性,展示了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学子风采。韩晓宏校长非常重视《体育与健康》课程,展示课期间韩校长深入课堂,与体育组长邓伟平老师和学生进行亲切交流。
  课后,所有教师相聚校史室进行研讨,王江老师引领教师们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桃源中学黄沐老师说道:“肖老师课堂时间把握的非常好”。马冰老师表示高度认可:“肖老师上课的教态、肢体语言彰显青春活力,体现体育人该有精神气质”。刘国平老师说道:“准备一节教研课,需要花费心思,肖老师的热身操是本节课的一大亮点。”丽湖学校的李嘉俊老师从技术动作切入,进行评价。华侨城中学苏自然老师给予高度认可:“肖老师对待教研课态度认真、音乐精心准备,很有胆识将排球课作为展示课”。科组长邓伟老师说道肖老师:用“跑”来形容肖老师工作的态度,科组几位年轻老师踏实、肯干、肯学,专业素养提升的很快。”最后,片区指导老师王江老师进行总结:肖老师的课堂管理严谨,这节排球展示课,走在新体育中考改革的前沿,认可肖老师敢于尝试的精神。郑海坚老师提出《体育与健康》学科应走在各学科的前沿,给出了体育教师如何应对新体育中考改革的方向。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张玉波主任全程参与本次教学研讨,并就目前基础教育的体育教学目标和学生体育核心素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活动最后,区教科研中心郑海坚老师为肖金花老师颁发授课荣誉证书,给本次教研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教研通过课堂展示,说课与评课等活动,促进了片区各校体育教师的深度交流与融合,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文图:肖金花 刘佳林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