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在校使用手机管理规定

2021-09-18

  为减少手机对校园学习环境的干扰,预防学生沉迷网络,避免学生因过度使用手机而影响身心健康和学业,特制定此规定。
  第一条:教育学生合理使用手机,引导学生遵守学校规范,既是学校责任,也是家长义务。
  第二条:正常上学期间,学校严禁学生携带任何类型的手机进入校园。
  第三条:学生违规携带手机到校,一旦发现,由班主任、年级或学生发展中心对学生进行教育。
  1次违规,班主任对其进行言语教育,限制手机使用一周。
  2次违规,年级给予点名批评,限制手机使用一个月。
  3次违规,学生发展中心进行训导并给予全校通报批评处分,限制手机使用一年。
  4次及4次以上违规,视情节给予适当的纪律处分。
  第四条:在校使用他人违规带入校园的手机,使用者和违规带手机进校园者均按第三条进行处理。
  第五条:违规带入校园的手机监管办法:学生违规携带手机到校,一旦发现,由班主任、年级或学生发展中心约见家长,由家长书写《承诺书》并限制学生手机使用权限,家长可签订《委托保管协议》委托学校代为保管。
  第六条:各类考试违规携带手机或者违规携带手机在课堂上使用的,限制手机使用一年。
  第七条:因公外出参加比赛需要携带手机到校,由相关部门提前提交申请报学生发展中心审批通过,学生进入校园后,手机统一用信封封好备注姓名放到班主任处暂存,禁止带入教室。
  第八条:学校允许学生带电话手表进校园,禁止学生在上课期间使用电话手表,禁止学生在校使用电话手表玩游戏,家长请将学生的电话手表设置为上课禁用模式,考试期间,电话手表禁止带入试室。
  第九条:学校门卫处和教师办公室均设有公用电话,门卫处电话:22675591,均可供学生免费使用。
  以上未尽事宜,由学生发展中心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