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之城!深创教师荣获教师创客马拉松竞赛一等奖

2023-03-17

  近日,“深圳学生创客节(2022)”竞赛项目评审结果出炉,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教师代表队荣获教师创客马拉松竞赛市一等奖。由创新发展部刘佳林、蔺自璇,美术科组曾惜,语文科组程丽泰四位老师组成的深创教师创客团队通力合作,将场景设计和智能硬件应用有机结合,经历24小时的头脑风暴和现场创作,完成了创客作品“无限之城”。
作品设计理念
  改革开放以来,深圳作为经济发展特区,40余年间从一个小村庄变成了如今的国际化大都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城市未来发展呈现无限可能。
  立足发展无限的深圳,未来学校也应当以“无限”为核心,开辟有趣灵活的集会空间,欢迎孩子们的到来,开启他们的体验之旅。
  “无限之城”未来城市规划模型,着重建设公园城市,实施“山海连城”计划,贯通“一脊一带二十廊”城市生态脉络;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努力让市民办事少跑腿、不折腾、更省心;加强城市内部联结,实现人脸识别在城市生活中的大范围推广应用。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各学科教师的创新能力、动手实践能力、跨学科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他们也将把这种创意造物的理念传递给学生,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提高核心素养,让学生成为学校特色发展的受惠者和参与者,把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打造成未来科学家、工程师的摇篮。

  文图 | 程丽泰 创新发展部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