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度“青蓝工程”结对启动仪式

2021-12-13

青蓝携手,筑梦前行


  12月9日,为进一步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建设一支高质量师资队伍,促进学校全面和谐持续发展,深中南山创新学校2021-2022学年度“青蓝工程”结对启动仪式在卓越堂隆重举行。
什么是《“青蓝工程”教师培养方案》?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发展,特精选了一批有强烈责任感、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和较高业务水平的教师为指导教师,并制定了详细的《“青蓝工程”教师培养方案》。
  仪式伊始,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颖宣读《“青蓝工程”教师培养方案》,并公布师徒结对名单。朱颖副主任详细解读了开展师徒结对的目的、作用以及结对的具体实施方法,她希望新老教师们把握“传、帮、带”的契机,共同进步。
朱颖副主任宣读《“青蓝工程”教师培养方案》 
  学者必有师,从师不可不谨也。随后,仪式进入庄重的拜师礼环节。
  拜师礼上徒弟立下拜师帖,郑重承诺,“愿执弟子之礼,谨遵师教,团结同道,刻苦钻研,传承教学技艺,弘扬深创精神”。诚具名帖,恭行拜师大礼;情出本心,立帖为证。
拜师礼
  师父回以收徒帖,深切寄语,“愿汝正心明道,专注教育,发奋进取,求实创新,追求卓越,臻于至善”。
  伴着庄严肃穆的乐曲,双方交换手中的帖子,彼此珍藏这份沉甸甸的诺言。
收徒帖
  以茶相敬,薪火相传。徒弟向师父敬茶以表热忱。一杯热茶请,一辈师徒情。
徒弟向师父敬茶
  徒弟向师父献花。一束鲜花,不仅表达了对恩师的敬意和答谢,也表明了自己学习的态度和信念。 

徒弟向师父献花
  星光不负赶路人。作为师父代表的商利民老师情真意切,对徒弟们殷殷嘱托,今后师父们必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师父代表商利民老师发言 
  作为徒弟代表的赵雅诗老师积极表态。无需滚烫的话语,徒弟们对无私的师父们有着比语言更纯粹的敬意。 
徒弟代表赵雅诗老师发言
  最后,钟蔚涛校长对“青蓝工程”结对仪式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从高度、深度、广度三个层面对青年教师寄予深厚期望,希望师父和徒弟携手并进,着眼于更长远的发展,成长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深创教师。
钟蔚涛校长发言
  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相信在“青蓝工程”的良好契机下,在优秀师父们的示范引领下,青年教师们一定会在深中南山创新学校这片沃土上迅速扎根、茁壮成长,为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一份崭新的力量。
全体教师合影
 
文图 | 张伟洁 刘佳林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