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盛开,赛出精彩——我校“百花奖”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9-10-25

  为提升全校各学科教师教学教研能力,我校借南山区第三届“百花奖”课堂教学大赛东风,组织全校教师开展各学科“百花奖”校内选拔赛。
  本次校内选拔赛获一共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组内初赛,各科组组织教师采用长短课结合、模拟课堂、说课呈现等方式进行科组竞赛,优胜者推荐参与学校校级复赛。此次大赛学校高度重视与全力支持。为了开展全校复赛,特意开放了全新打造的高科技、高颜值录播室——Yan社作为赛课场地。崭新的教学设备,充满了科技感;可自由移动的桌椅,打破了以往课堂的空间限制,体现了未来课堂的理念。 

  为期两周的校内选拔赛,各科组近四十位入选选手,轮番上阵,积极备战,为全校教师献上了异彩纷呈的教学盛宴。

  初中数学组:本次初中数学科组率先出征,马安居、李雪娇、丁宗淇、张春轼、武冲,五位老师分别呈现:《一次函数与正比例函数》、《有理数》、《有理数的乘法》、《一次函数的图像和性质》、《相似图形的性质》五节优质课例。老师们充分利用Yan社的多媒体,直观、动感、易交流的优势,引领学生在数理的海洋自主遨游,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
中学数学武冲老师上课中

  初中语文组:徐洁洁老师在《饮酒》中带着学生反复吟咏,紧扣“心远”二字,引导学生从各句诗中寻找“心远”的痕迹。戴芝兰老师在《秋天的怀念》中,饱含深情,让学生通过朗读、自主赏析感知、品味了母子深情,领悟到了“好好活儿”的生命真谛——纵然生活伤你千百遍,我也以歌报之。
  中学语文戴芝兰老师上课中

  初中英语组:陈华倩老师在《Protect the Earth》中结合了垃圾分类的时代话题,把英语和生活紧密地结合起来。朱梦倪老师在《Great Inventions》中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的四大发明与“新四大发明”,发挥深创学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卢欣老师在《Action》中,用任务型的教学设计,让同学们自主选择,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学有所得。
中学英语卢欣老师上课中

  初中综合组:历史宋雅倩、赵立琴老师在课上采用角色扮演的方式,带领学生们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角度审视历史,纵横对比,深入剖析,课程有趣又具有探讨深度。物理桂毓婕、周佳宁、吴斌斌老师巧设实验活动,引发学生认知冲突从而产生问题。学生在小组活动中自主提问,猜想、实验,贯彻了“从生活走向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的教学理念。化学唐勇老师、生物吴栩老师、地理许佩佩、胡荣华老师,以鲜明的理科特色,通过实践探究、思辨质疑的方式,培养孩子们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中学化学唐勇老师上课中

中学生物吴栩老师上课中

  小学语文组:邱操老师的口语交际、李孟轲老师的《美丽的海滨小城》、刘珊珊老师的《王戎不取道旁李》分别从“趣”、“美”、“情”三个角度,引领学生在语言文字的天空翱翔,感知不同表达所呈现的独特魅力! 
  
语文刘珊珊老师上课中

  小学数学组:杨玉敏老师、罗景尹老师,充分运用了“数形结合、数理结合”的概念,为学生们展现了一个全新的数学世界。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新颖,活泼,但过程严谨,让孩子们学得津津有味。
小学数学杨玉敏老师上课中

  小学英语组:郭绮蕾老师风格清新自然,课堂行云流水。林雪珊老师充满活力,课堂生动活泼。两位老师以任务驱动语用体验的同时培养孩子们的思维能力,课的设计和实施清晰地体现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
小学英语郭绮蕾老师上课中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科组群策群力研磨切磋,各科组成员及学校全体行政全程参与,力求以赛促研。  


各科组听课、研讨

  精彩纷呈的校内初赛落下了帷幕,本次选拔赛共选出了二十余位选手参加南山区百花奖片区赛,我校各科组将齐心协力,帮助参赛选手全力备战。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借此契机,提升专业素养,向研究型、学习型教师进发!

  文图:刘广玲 刘佳林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