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争艳 花开深创 | 张华文老师喜获小学美术学科一等奖

2019-12-06

  一、个人获奖经历
  张华文 ,小学一级教师, 2014年硕士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毕业至今担任小学美术教师。
  曾获市美术教师能力大赛小学一等奖;区小学美术教师能力大赛一等奖;市美术教师优质课比赛小学二等奖;区美术教师优质课小学一等奖;区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
  课例《剪团花,巧装饰》被评为教育部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
  美术作品获深圳市十六届“鹏城金秋”文化艺术节美术类比赛“银奖”;深圳市十二届“鹏城金秋”文化艺术节美术类比赛“铜奖”;


  二、获奖感言
  两年一届的百花奖美术课堂教学大赛已经落下帷幕,从接到比赛通知到决赛结束历经一个半月,我们美术科组6人团结备战,从录像初赛到复赛、决赛,我们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特别感谢美术科组的所有姐妹从选课、磨课、录像,制作教具、学具,到最后决赛结束,都全程陪伴和参与,同时感谢学校领导的支持、帮助和鼓励。我取得的成绩不是个人的,是属于全科组的,属于学校的。百花奖课堂教学比赛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和兄弟学校同台切磋交流的机会,让我们深入研究课堂教学,也提醒我们在平时的教学中要保持和比赛一样的教学态度和教学热情,真正的促进和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一位老师都应该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的研究教学,提高专业能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我相信,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在韩晓宏校长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会成为一所令人瞩目的一流学校!

  三、科组介绍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美术组现有教师6人,其中硕士3人,深中南山创新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华底蕴和国际视野的未来公民,美术科组将帮助学生建立美术学习的持久兴趣、激发创造精神为己任,开阔视野,促进美术教学创新,以达到激发学生创意、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美术素养的目标。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以美育人!


  文图:张华文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