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5):热烈祝贺邱操老师获得区班主任风采大赛一等奖

2019-05-11

喜报
2019年5月10日下午,我校邱操老师代表全校优秀班主任参加南山区第二届班主任风采大赛,喜获一等奖。

十五年守望初心
  邱操老师在班主任岗位历练15年之久,担任过义务教育阶段一年级到九年级全学段的班主任,是我校目前一年级唯一的男班主任,十五年如一日,坚守平凡的班主任岗位,初心不改。
高度重视定目标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高度重视此次风采大赛,韩晓宏校长要求务必“认真准备,全力备赛!”亲自参与赛前指导,百忙之中抽时间与邱操老师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和做法,深夜为参赛选手发送班会素材,更是亲自带领教师队伍到决赛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团队支持有保障
  比赛绝不仅仅是个人风采的展示,更是身后团队努力奋斗的剪影!一年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多次召开班主任论坛,助力班主任专业成长。创新开展德育活动,成效显著,先后被评为“全国禁毒教育先进单位”,南山区“德育工作先进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深中南山创新学校班主任助力亲友团统一着装,全程参与本次大赛,现场助威,营造了良好的比赛氛围,展示了我校教师群体的良好精神面貌,成为比赛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受到上级与会领导的一致点赞。
工作室专业助力
  风采的展示不仅需要个人沉淀醇酿后的自然流露,更需要一个专业团队的引领与培训。深圳市“年度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孙立春主任精心组织模拟热身赛,调度工作室资源,邀请多位工作室成员——省市级班主任大赛获奖选手富冬梅、白莲花和王成洋老师对邱操老师进行专业的赛前培训和指导。
及时反思促进步
  遵循韩晓宏校长的“及时反思,更进一步”的要求。赛后,学生发展中心孙立春主任和邱操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认真的反思与研讨,并总结了参加此类大赛脱颖而出的几点共识:1.15年深厚的沉淀是前提;2.孜孜不倦的学习是基础;3.不打折扣的执行是条件;4.全力支持的团队是保障;5.专业精准的辅导是助力。
一朝展示显风采
  此次决赛分为主题班会课设计和情景答辩两个环节,来自南山区各学校的优秀班主任老师们各显高招,设计了一堂堂精彩的主题班会课。邱操老师充分把握南山气质,深中精神,民族情怀和国际视野,以创新意识为主导,以“我们不一样——尊重差异,协力前行”为主题,设计了一堂异彩纷呈的班会课,并现场作佳句“开拓创新向未来,共育幼苗成英才”来收尾,搏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情景答辩环节邱老师从容镇定,对答如流,让在座的评委们赞叹不已,以至于最后追问环节,评委说“15号选手的答辩机智、全面、系统,具有很高的教育智慧,故不再追问!”该情况,在类似大赛中实属罕见。
  据悉,南山区教育局、南山区总工会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增强中小学班主任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激励广大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和教育热情,提升全社会对班主任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率,树立一批学生喜爱、学校认可、家长满意、社会尊重的优秀班主任典型和模范。

 


  文图:周仕泽 刘佳林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