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工程 | 结对而行,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0-09-09


  天高气爽,春华秋实。2020年9月9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青蓝工程”正式启动,温馨而隆重的拜师仪式让所有老师内心充满力量。年轻教师将不负使命,学习优秀前辈的经验,吹响智慧教育的号角,开启深创的新征程。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致敬,星光不负赶路人

  丹桂飘香,薪火相传,丰富的积淀是培育新生命的沃土。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战绩满满,屡屡收获教学大奖“百花奖”,囊括了“南山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南山区先进教育工作者”“南山区优秀班主任”“南山区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深创的前辈师长们以自己的努力和成就,向年轻老师们诠释了什么叫做“星光不负赶路人”。
优秀师傅

传承,师徒结对寓意远

  师徒相携,青蓝相接,师傅的美好希冀和悉心指导是徒弟奋力向前的坚强后盾。朱颖主任正式宣布拜师仪式启动,姚旻怡校助郑重宣读师徒结对名单,这对年轻教师来说,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教师生涯第一道光”。
拜师
  启动仪式上,教艺卓绝的师傅队伍和发奋进取的徒弟队伍分别从舞台两侧相向而上。待师傅站定,徒弟齐声“愿执弟子之礼,谨遵师教,团结同道,刻苦钻研,传承教学技艺,弘扬深创精神!”声毕,师傅答曰:“自今日起,吾必言传身教,以吾所学,倾囊相授,毫无保留。”
收徒
  台下,掌声雷动。师傅对徒弟的教学生涯寄予厚望,徒弟对师傅的谆谆教诲牢记于心。随后,师傅代表和徒弟代表为各自团体发言,情出本心,以师徒帖和庄严仪式为证。

陈钰师傅发言

国艺文徒弟发言

期许,不负韶华不负卿

  谆谆教诲,殷切希望。在教师节前夕,孙立春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向结对师徒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感谢。新老教师本着互学共进的初心,在琐碎中见用心,在平凡中见不凡。愿年轻教师积极思考,躬身践行,永葆活力,愿新老教师共同耕耘百花齐放的春满园。

孙立春副校长讲话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教育大业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耕耘。此次“青蓝工程”拜师仪式不仅见证着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又一批师徒的诞生,更意味着教育责任的传递和教育血脉的传承。深创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有我”的担当,交出一份完美的育人答卷。

小学师徒结对
初中师徒结对
班主任师徒结对

  文图:林春萍 文筱涵 刘佳林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