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成长汇报会

2020-01-06

“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2019年1月3日下午,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举办了“心怀感恩,砥砺前行,”青年教师成长汇报会,八位青年教师接力演讲,尽显青春风采,锐意成长。
  首先上场的是周仕泽老师,他以“从鸡毛蒜皮到星辰大海”这个充满诗意的题目展开了演讲。班级管理是由一件件鸡毛蒜皮的小事构成的,但背后却是不同行为所导向的习惯、性格、未来。
  正如孔繁森所说,把自己当珍珠,就时常有怕被埋没的痛苦。把自己看成泥土吧!让众人把你踩成路。
  第二位上场的是杨小静老师,她以“在路上”为题展开了她的演讲。一路欢笑、一路小花、一路同行,杨小静老师以她的付出和成长栽培出朵朵小花。
  第三位上场的是牛康侃老师,他以风趣幽默的演讲,在现场引发阵阵欢声笑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正是有了深中南山创新学校这个好的平台给予的种种机会,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才有了更多的成长机会。
  第四位上场的是许佩佩老师,她以“追梦途中”为题展开了自己的演讲。港珠澳大桥与AI地球的合作项目、创新地理作业——三行情诗,获得国家辅导教师和省优秀教师作品二等奖等,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以她非凡的创造力展开了多项工作。
  第五位上场的是吴栩老师,她以潺潺流水般的话语叙述了她的这一年,美好与幸福、充实与挑战、收获与喜乐、感谢与努力,成长的一年,感恩的一年。
  第六位上场的是宋雅倩老师,她围绕“初上讲台——先站住,后站高”,“课堂教学——先仿照,再创造”,“挑战出水平”三个层面展开了演讲。展示了颜值与实力并存的魅力。
  第七位上场的是罗景尹老师,她以“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为题展开了演讲。从“我的积累”到这一年的所感所获,从教学到培养,再到德育、提升,朴素、真挚地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感受。
  第八位上场的是王莹老师,搭配着精心制作的视频,淡淡的音乐声,她以“用心向暖,新鲜成长”为题展开了演讲。创新引领未来,微变革、微创新,我们和孩子共同成长在路上。
  最后,韩晓宏校长进行了讲话,对参与本次汇报活动老师们提出了肯定和激励。真诚、优秀、自信,是这些年轻老师身上共有的闪光点。同时也对青年教师们提出期许,大胆想、大胆做,打破常规,创新向前!


  文图:罗丽娟 刘佳林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