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驱动教学 创新特色发展

2019-12-07

——“基于国家课程的项目式学习研究”课题组于我校进行交流

  为促进我校学生能力的培养及教师专业素养的提高,我校在韩晓宏校长、孙立春副校长、杨为中主任的带领下于2019年12月4日下午在Yan社与陕西师范大学张文兰教授进行了“基于国家课程的项目式学习研究”课题的第一次交流。我校各学科教师积极响应,纷纷来到Yan社,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其间,韩晓宏校长和张文兰教授从项目式教学的信息化条件、师资、教学理念与思想、学生的能力培养等角度进行了交流。
  张文兰教授介绍“基于国家课程的项目式学习研究”立足于我国基础教育教学的知识与内容,以学科问题为核心,通过项目式的学习,培养学生的合作探究、信息查询、动手实践、语言表达、知识应用等能力。它鼓励全部老师与学生参与,以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度,以项目带动信息化教学和项目的发展与融合。
  该课题自创立至今已有七个年头,从陕西的多所学校到广州再到深圳,师资力量不断强大,加入该课题的学校也越来越多,涉及的科目有语文、英语、数学、物理、生物、地理等学科。
  随着日前对各学科核心素养的重视,项目式学习也与核心素养结合,以项目及任务为线索,培养学生的多种能力与素养。
  我校教师与张文兰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从什么是项目式教学与学习、学科教师如何进行筹备、不同年级对项目式教学的影响及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杨为中主任同张文兰教授一同参观了校园,对我校进行更进一步的了解。
  紧跟时代脚步,用心专注教学,如孙立春副校长说的让我们一起“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共同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寻求突破,不断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的美好深创明天。

  文图:桂毓婕 刘佳林
  编排:张璐